蝴蝶糖

欢迎宝子们私戳想看的故事类型,我会每周至少更新40篇精品小故事~

赞助十年的山区女孩,嫁给我死对头当全职太太,女孩:姐姐我给你介绍几个保安……

和男同事竞争职位,他说他老婆是家庭主妇,他没有后顾之忧。他成功地抢走了部长的职务。可他老婆是我省吃俭用赞助了十年的女孩。

1

“苏总监,以后在我手下好好干!”

当上了部长的罗阳,得意洋洋地在我的眼前晃悠,一副欠揍的表情。

我踩着高跟鞋,与他平视:“好啊,我倒要看看这个部长的位置,你能坐多久。”

“放心,就算你离开了公司,我也还在。”罗阳皮笑肉不笑地说道:“多谢你的赞助,要不是你当年的赞助,我也不会和我的老婆相遇。”

“她真的是个合格的妻子,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,孩子也带得好好的,任劳任怨,为我的职业之路,可是做出了不少的贡献。”

胸膛处涌起一团火焰,我强忍着冲动,没有去揍他。

他的老婆名叫蒋盼娣,出生在一个贫瘠的乡村里面,父亲赌博,母亲偏心,让成绩斐然的她初一就辍学。

我看到她对知识的渴望,以及她对当下命运的无助,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赞助这个可怜的女孩。

当时我的工资才只有三千,我拿出一半去帮助她,直到将她供到大学。

本来以为毕业的她会在职场发光发热,可是她立刻就找了个大她十岁的男人结婚,而且要当家庭主妇。

她告诉我,她怀孕了,她希望可以生一个儿子,这样她的婆婆就会喜欢她,她的老公也会更开心。

那一刻,我的信仰彻底崩塌了。

我以为郁闷和失望就是全部了,可是今天,我才感受到什么叫做背刺。

男性挤占女性的工作机会,最大的因素就是男性不用照顾家庭,而为男性撑起这些的是家庭主妇。

为罗阳撑起这一切的,是那个拿了我的钱,读书出来之后,把学历当做嫁人筹码,嫁给罗阳的蒋盼娣。

2

罗阳本身并没有什么能力,做到和我一样的位置完全是因为他是个马屁精。

他没有能力却坐上了高位,迟早会惹出大祸。

我完全没有必要与一个废物浪费时间。

没有理会罗阳的讽刺,我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。

而我预料的果然正确,罗阳上位不久,就把一个原本敲定了的项目给搞黄了。

“你是干什么吃的?许部长入院前,都和对方谈好了,你去签个合约就完事了,就这么点事情,你也能给我搞砸了?”

推开办公室的门,我就看到周副董叉着腰,指着罗阳破口大骂。

而罗阳弓着腰,嘴里连连赔不是。

犯下了如此大的错误,他就算是把马屁拍上天,也于事无补。

我收拾了一下愉悦的心情,走上前去:“周副董,我和他们公司的许总有些交情,这个合同就交给我吧。”

“好。”周副董赞许地看了我一眼:“这个项目你要是重新拿回来,部长的位置就是你的了。”

“多谢周副董。”我笑了笑,看向罗阳,挖苦道:“罗部长,我说过了吧,在其位谋其政,一个没有能力的人坐上了不属于自己的位置,迟早丢人现眼。”

我看着罗阳气得发紫的面容,愉悦地拿着资料,离开了办公室。

和罗阳不同,总监这个位置,是我凭借着出色的业绩获得的。

我找了个机会与许总见面,通过我能力,再次与对方签订了合同。

周副董终于意识到能力高于一切,他将罗阳降职,提拔我为部长。

“罗总监,以后在我的手下好好干。”我拍了拍罗阳的肩膀,赞许地看着他。

3

“苏婉清,你别得意得太早了。”罗阳气急败坏起来:“谁知道你怎么拿回项目的?该不会是和许总睡了一觉吧?”

罗阳的声音越发的大了起来:“我要是个女的,我也能干啊。”

“没本事还诬陷人。”我轻叹着摇摇头,举起还在录音的手机:“要不要我把你说的话,发给周副董评评理,或者我去法院告你散播虚假谣言?”

“真搞不懂你,没什么能力还那么自信。”

“你以为你的职位是拍马屁得到的,便觉得别人都是靠不正当的关系上位?”

“承认你不如我,很为难吗?”

罗阳气得脸色紫青,咬牙放下一句狠话:“你给我等着!”

“你不会是想故意搞砸工作,来报复我吧?”我皱眉:“我的手下可不养废物,到时候你要是收到了辞退信,这多难堪啊。”

我不管罗阳难看的脸色,指着部长办公室,对他说:“罗总监,尽快把你的东西清掉。”

罗阳一声不吭地把东西都搬走,而我也坐进了这个办公室。

一连几天,罗阳都没有动作,就当我以为他已经放弃了的时候。

周末,我接到了蒋盼娣的电话,她约我见面。

在咖啡厅的角落里,我看见蒋盼娣畏缩在角落的黑暗中。

明明是大夏天,她却裹得严严实实的。

“姐姐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别姐姐地叫,我听了恶心。”我在她对面坐下来:“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没有那么熟。”

我赞助她的十年来,我们也只是电话沟通。

后来她去当家庭主妇,彻底伤透了我的心,我再也没有理会过她。

这一次我来,也只是想看看罗阳准备出什么招,我好去应对。

蒋盼娣拿出包里的一沓资料,推到我的面前。

“姐姐都三十多岁的人了,也该找个人嫁了,回归家庭。”

4

我冷笑地接过那些资料一看,上面的人都是四五十的,大腹便便的男人。

要不然就是些学历低,工资低,或者是二、三婚过的男人。

蒋盼娣眼神之中闪过一抹讥讽:“姐姐不要觉得这些人很差,毕竟姐姐的年龄摆在这里,能被看上就不错了。”

“我早说过,女人还是要早点结婚,要不然好男人都被挑走了。”

“你还是放弃部长的位置,好好找个人结婚生子,这不比你打工舒服?”

“你看看我,我就挑了个好男人,我老公对我可好了。”

“姐姐,这款名牌包包就是他买来送我的。”

蒋盼娣露出一副娇羞的姿态,显得很是幸福。

怪不得拿着这些东西来找我,原来是变着法地让我放弃工作,让给她老公呗。

“我的工资比你老公都高,我为什么要男人养我?”

“况且,打工和家庭主妇相比,一点也不辛苦。”

我瞟了那个包一样:“你手上那个包是个A货,它家每季的新款我都有,这款我没见过,你老公变穷了吧,几万的包包都买不起了,你真可怜。”

“哦对,你不会不知道吧,你老公工作能力不行,我就算把位子让给他,领导也不会同意的。”

我撑着下巴,一脸鄙夷地看着她。

没有什么比打掉一个人的信仰更扎心的了。

在蒋盼娣的眼里,她老公就是全天下最厉害的人。

而我今天,便打破她这个幻想。

她的老公,狗屁不是。

蒋盼娣的脸色顿时拉下来。

“而且,蒋盼娣啊,你的眼光也太差了吧,怎么看到的都是些垃圾货。”

我将资料推回到了蒋盼娣的面前:“这些你还是自己留着吧,等到你二婚的时候,给自己找个好对象。”

5

“我和我老公很恩爱的,我们婚姻幸福美满,怎么可能离婚。”蒋盼娣的脸色非常的难看。

“幸福美满?”我拿着手机,发了几张照片过去,还有一个视频。

那是我无意间发现的,罗阳出轨的照片和视频。

视频中,罗阳搀扶着一个即将临盆的年轻女人,两个人一起逛着母婴店。

罗阳的大手时不时地覆盖在女人的肚子上,露出父爱的眼神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