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糖

欢迎宝子们私戳想看的故事类型,我会每周至少更新40篇精品小故事~

老婆和孩子同时掉水里先救谁?我老公救的却是擅长游泳的白月光

我和夏宁同时掉进海里,他看都没看我一眼直接去救她。

我死了心同意离婚。

一个月后,他跟人在酒吧打架哭着求我去接。

我火急火燎出发,不过不是接他而是去接我的新老公。

1

意识被海水吞没的最后一秒,我看见夏宁靠在陆恒怀里朝我挑衅。而我已经没有力气去反击,只能随着大海渐渐沉沦。

再次醒来时,我躺在医院雪白的病床上,房间内空无一人。

我自嘲地笑了笑。

陆恒现在应该正守在他的白月光宁夏身边吧。

忽然,走廊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门被推开后,陆恒走了进来。

“醒了,就赶紧去给夏夏道歉!”陆恒冷冰冰地说。

“我凭什么给她道歉?”

一个不爱你的人可以瞎到什么程度?

明明我才是被推下船差点丢了性命的那个,可我的老公,却让我去给那个想要谋杀我的女人道歉!

“许知意,你怎么变得这么恶毒,为了不想和我离婚竟想杀了夏夏!”

“我告诉你这婚我非离不可,这歉你必须去道!”

见我不答应,他索性直接动手。

拉扯之间,我的肚子有了反应,起初是轻微的痛感,之后愈演愈烈。

“陆恒……我疼……”

“我的肚子好疼,快叫医生!”

我疼得倒吸冷气,陆恒却以为我在演戏,强硬地把我扯下了床。

直到看见地上的殷红,他才有了一丝动容。

“陆恒,救救我……救救我们的孩子。”我抓着他的裤脚,恳求他。

可耳边却只传来了陆恒轻飘飘的一句话,“宁宁不希望我和别的女人有孩子,所以这个孩子,你没了也好。”

陆恒,你怎么能这么狠!

三年婚姻,就算你不爱我,但这也是你的孩子啊!

你怎么能盼着它去死呢!

所幸医生查房,发现了我的窘境,我捂着肚子被推进手术室。

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宝宝,你要坚强!

2

我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,任由冰冷的器械在身体里进进出出。

但还是没能保住他。

“对不起,许小姐,我们尽力了。”

比起身体上的疼痛,心灵的打击才更为致命。

孩子没了,我和陆恒之间唯一的牵扯也就消失了。

我转过脸,任眼眶中的泪水无声流下。窗户外草长莺飞,一片繁荣,可在这万物生发的季节里,我的爱情和我的孩子却都死了……

被陆恒,亲手扼杀!

做完手术后,我问护士陆恒去了哪里?

护士支支吾吾地说,“宁小姐刚刚说今天天气不错,陆总推着她到医院的小花园里嗮太阳了。”

我自嘲地笑了笑,独自离开了医院。

三年了,我也该清醒,结束和陆恒这场荒唐的婚姻了。

我刚坐上车,手机就有了消息。

“许知意,你人呢?”

“没给宁宁道歉,你哪儿都不许去。”

还是那副盛气凌人的语调。我忍着恶心,拉黑删除一顿操作。

坐在前面的司机师傅和我搭话,“姑娘,你看后面是不是有辆车跟着咱们?”

透过后视镜,我一眼认出那是陆恒的车。

心底不由得一沉:“师傅,开快点,在前面高速公路放我下车。”

我现在不想见他!

这会正是下班时间,交通堵塞,只要我跑得够快,就可以摆脱陆恒。

没想到陆恒带了不少人,在我下车后,他们也跟了上来。恰好有一辆车开门,我顾不上那么多,直接钻了进去。

“不好意思,我前面就……”

在对上那双冰冷眸子时,我下意识地将“下车”两个字咽了下去。

傅司年?

怎么会有这么凑巧的事?

我上的,居然是当年被我拒绝过的联姻对象的车。

他是我的大学学长,也曾是我的追求者之一。

只可惜,我当年太过恋爱脑,一心一意的爱着陆恒,加之当时傅司年的公司,远没有现在的规模。

他被我父亲羞辱一番后,赶出了许家,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。

听说傅氏经过几轮融资后,如今已经是国内五十强。而许家,不过短短几年,便江河日下……

我已经做好了会被赶下车的准备。

可傅司年看了一眼我惨白的脸色后,皱了皱眉,吩咐司机:“开车。”

我局促地坐在车上,不敢说话。

忽然,腹部一阵剧痛。

我迫不得已抓住傅司年的衣角,“可以麻烦你送我去趟……医院吗?”

“不舒服?”

我没打算隐瞒,“我今天刚做了……流产手术。”

傅司年眸子一沉,交代几句后,司机速度猛然加快。

去的不是医院而是傅司年家里,他请来了几位这方面的专家。一番检查后,医生说我没什么大碍,只是需要静养。

于是傅司年理所当然把我安排在他家住下。

起初我是反对的。

结果他淡淡地看了我一眼,“你现在还有地方可去?”

我沉默了。

我那一家子,和吸血的水蛭无异。

我嫁给陆恒后,我爸就扒上了陆家,这几年利用我的名义,没少从陆恒手里要好处。这也是我一直在陆恒面前抬不起头的原因之一。

现在回家,他们一定会把我打断腿,再送回陆家。

见我沉默良久,傅司年沉声道,“好好待着,身体养好后,你想离开,我不会拦。”

这一待就是一个月。

在傅司年每日丰盛的餐点照顾下,我恢复得很快。

不久,我收到陆恒发来的消息,“故意失踪拖着不和我离婚?”

“宁宁到现在还在住院,你要是有点良心就过来道歉,兴许我还能和你凑合过。”

这一个月来,我想了很多,却一次都没想起过陆恒。

低头看了眼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
我和他,该有个了结了!

3

我选了件衣服后开车去往医院。

病房内,陆恒正坐在床边给夏宁削着苹果,两个人有说有笑,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。

我推门进去,安静的氛围被打破,摘下墨镜的瞬间,陆恒眼底一闪而过一抹惊艳。

视线相撞,我快速挪开眼睛。

顺势将门一把甩上,拉了把椅子坐下,双腿交叠。

夏宁脸色不大好看,碍于陆恒又不好意思发作。

她一副小白花模样,怕怕地往陆恒怀里靠了靠,“许小姐来啦?”

我没时间看她在这演戏,开门见山,“夏小姐这病装的,不去拿个奥斯卡奖都对不起你这演技。”

夏宁立马红了眼,摇晃旁边陆恒胳膊,“阿恒……”

陆恒面露不悦,“许知意,你到底是来道歉还是讨债?以为谁都和你一样虚伪。”

我听着好笑,“我虚伪?陆总今天我就带你看看你爱的女人的真实面目。”

我打开一段视频,里面是事发当天开船的船夫。

声音断断续续从里面传出,夏宁脸色瞬间惨白无比。

“是夏小姐推了许小姐,是她给我钱让我不要救许小姐。”

视频结束,我关掉手机。

“哦对了,陆总,忘说了,你身边这位夏小姐还是位游泳健将。”

陆恒垂眸,语气随之冰冷,“她说的是真的?”

夏宁慌乱地看向陆恒,急忙解释,“阿恒,不是这样的,我只是太在乎你,所以才这么做的。”

陆恒伸手将削完的苹果皮扔进垃圾桶里,也没有过多指责夏宁,只是语气稍重,像是教训贪玩的小孩一般随意,“下次不准了。”

4

怪不得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!

夏宁还在继续演戏,“许小姐都是我不好,影响了你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
陆恒安慰她,“和你没关系,是我欠你的。”

我一个白眼,直接放大招,“放心,以后不会再影响,因为他现在已经是我前夫了。”

我伸手掏出早就准备好的离婚协议书,起身甩在病床上。

陆恒一脸不可置信,眉头紧锁,“许知意,你要和我离婚?”

我冷冷一笑,“怎么一个月不见,陆总智商都低下不少,你忘了,离婚是你提的。”

陆恒嘴快一步,“我说离婚只是为了让你来道歉。”

说完他立刻懊悔。

我好笑地看着他,“可我不是这么想的。”

自从他冷眼看着我的孩子流走时,我和他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!

“行了陆总,记得签字,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。”

出门迎面碰上一个手捧鲜花的男人,见我出来他立刻低下头。我们对视的时间很短暂,却足以让我看清他的脸庞。

总觉得他有些熟悉。

第二天,我开车去往傅司年公司面试。

我没有告诉傅司年这件事,怕他给我走后门。

经过一个月的相处,我发现外面雷厉风行的傅大老板在我面前就是一个纯纯的恋爱脑。

明面上对我冷酷无情,背地里什么都安顿得服服帖帖。

这操作不都是小说里暗恋者的常用把戏么?

我没忍住把内心猜测告诉苏雅,“我觉得傅司年可能对我余情未了。”

苏雅一个白眼,“大姐这还要你说,这不是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?”

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整个银河系,不然有什么理由值得他为我做这么多。

但我不喜欢这种依靠别人生活的感觉,我还是喜欢有我自己的事业。

我投了许多份简历,都被陆恒暗中作怪,没有成功。

后来走投无路只剩傅氏集团。

进公司前,我不停给自己加油打气。没有关系,只是去应聘,像傅总这样的大boss哪有时间来管这种小事,他不会发现的。

我默默安慰自己,在看到面试官的那一刻,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。

5

“你好,我叫许知意。”语出,原本热情满面的面试官突然神色一变。

他上下打量我一番,拿起我简历仔细翻看,时不时嘴角弯弯,脸上是讥讽的笑。

我疑惑不解,就算我很久没有接触职场,但我履历应该不算太差,可看他这个表情貌似对我十分不满。

他观看许久,终于开口,“抱歉许小姐,你面试失败。”

“什么?可是你还没有问我问题。”

面试官双手撑桌,无奈一笑,“抱歉,你不符合我们用人标准。”

等等这个笑容,怎么这么眼熟,还有这颗痣,我猛然醒悟,这是站刚刚在夏宁病房门口的人。

我没想到宁夏的手这么长,居然都能伸傅司年的公司里!

我问他,“究竟是我不符合用人标准,还是你为了夏宁故意报复我?”

他面不改色,嚣张不减半分,“报复你又怎么样,今天这里我说了算。”

“你说这里谁说了算?”身后响起一道冷冽的声音,坐在对面的面试官瞬间脸色大变,起身一个九十度鞠躬。

“傅总。”

我跟着起身,站在一旁,努力将存在感降到最低。

“口气这么大,要不这个老板你来当?”

赵伟瞬间气势全无,支支吾吾,“傅总,我只是想给她一个教训。”

傅司年点头,“既然赵总监这么说,那不如你现在就辞职,刚好算是给大家一个教训。”

语出,赵伟脸色顿时惨白,“傅总,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傅司年挑眉,“我从不给别人机会。”说着转身离开,没走几步路又退回来。

朝身边人吩咐,“面试的任务交给你。”

助理会意,在傅司年离开后,对我重新进行面试。

6

本以为傅司年又会放水,然而当我真正开始面试时,我才意识到自己错得彻底。

助理面试得极为严格,有好几个我中途都结结巴巴,不过好在结果顺利。

“去吃饭?”傅司年发消息给我。

我立刻捂住手机确定身边没人后才回复,“大家说要加班。”

一分钟后,工作群弹出一条新消息,“今天加班取消。”

短短几个字令整个办公室沸腾许久。

我盯着手机屏幕,看着新出现的消息欲哭无泪,“现在呢?”

等公司人都走光后,我和傅司年才一起离开。

他顺其自然接过我的包挎在身上,边走边问我吃什么。

我指着路边闪烁的灯牌,手不由自主晃动他胳膊,“这个这个,这家过桥米线可好吃了。”

他神色一愣,随即嘴角挂起一抹浅笑,“好,听你的。”

昏暗的灯光下,他额前碎发微微凌乱,帅气的脸棱廓分明,我看得出神,一时移不开眼。

他笑意更浓,“还要看多久。”

我一时语塞,两手也不知往哪里放才好。讷讷半天吐不出半句话来。

看着我手足无措的模样,他又凑近,盯着我眼睛缓缓开口,“没事,看多久都行。”

眼看我就要被攻略成功,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喊我,“许知意!”

转身对上一双发红的眸。

竟然是陆恒。

他快步追上我们,离我还有一米时,傅司年抢先一步站在我面前。

陆恒脸上一抽,讥讽出声,“怪不得和我离婚,原来是又找了靠山。”

狗嘴里吐不出象牙,一个合格的前任就该像死了一样,很显然,陆恒还不够合格。

和狗计较什么,我拉拉傅司年衣袖,示意一起离开。

陆恒却和有病一样,直接拦住我们去路。

“傅总,别人穿过的破鞋,你也要?”

“陆恒!”我嘴唇发抖,心里像被人浇了一盆油,蹭得烧起来。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