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糖

欢迎宝子们私戳想看的故事类型,我会每周至少更新40篇精品小故事~

我被深爱的老公锁在地下室活活烧死时,冲进火海的却是被我退婚的竹马

新婚不久,我被我丈夫丢弃在大火中,他带着我的妹妹跑了……

在我咽下最后一口气时,只见一个男人的身影冲进火场,大声地呼喊我的名字。

一睁眼,发现我重生了,居然回到了与前世丈夫订婚的那一日。

我冷笑。

耳边却传来男人的轻笑。

“乖,注意消防安全,别玩火。”

1

我一脸蒙逼地忤在台上,台下是父母和一大堆亲戚朋友。

许明凯单膝跪地,一脸虔诚地看向我,手上的那颗硕大的钻戒提醒着我——他在向我求婚!

主持人热情洋溢地追问我:“李小姐,你愿意吗?”

我,这是重生了?!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耳边就又响起了许明凯的催促声:“言言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许明凯的眉间闪过一丝不耐烦,但很快就掩饰了过去。

这狗男人还是一如既往地会装!

上辈子我被他的甜言蜜语迷昏了头,退了妈妈一早为我定下的婚事,嫁给了他。

可他呢?

结婚的当天晚上,他就和李圆圆沆瀣一气,把我囚禁到地下室里。

每天变着法子折磨我,就为了逼我交出那把能取出我母亲遗产的钥匙!我怎么可能便宜了这对儿狗男女?!

整整十天,我从好好的人,被他们打到体无完肤!

甚至后来李圆圆想用小刀划我,给我放血,都找不到一块可以下刀的好皮!

许明凯见我这么倔,眼中闪过一抹狠厉。

他走到我面前,悠悠地点燃了一根蜡烛,把我的手放在烛心里烤,丝毫不顾及我撕心裂肺地惨叫!

“痛吗?只要你乖乖交出钥匙,我现在就放过你……”

许明凯用火焰一寸寸扫过我那些皮肉外翻的伤口,我痛得不住颤抖。

挣扎中,那根蜡烛被我撞飞,意外点燃了为我处理伤口的医用酒精,整个地下室瞬间烧了起来……

想起上辈子被活活烧死的痛,我心里泛起了密密麻麻的恨!

我扫过许明凯与李圆圆的脸,心中冷笑一声,既然老天让我回来了,那这辈子我一定要让这对儿狗男女生不如死!

2

我一直不说话,整个宴会厅的气氛也尴尬了起来。

许明凯给了主持人一个眼色,他立即会意,“在这个难忘的时刻,李小姐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。来,让大家给李小姐一点鼓励,答应他!答应他!!”

“姐姐,你快答应许大哥呀,你不是等这天很久了?!”

“是啊言言,明凯是个好男人,爸爸同意你们的婚事,你快答应他吧!”

我扫过那一张张虚伪的脸,冷笑了一声。

答应他?

然后再被你们害死一次吗?

“我嫁。”

我深吸一口气,然后伸手指向台下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,“但我要嫁的人不是许明凯,而是他!”

许明凯瞬间慌了,“言言,你爱的不是我吗?”

我轻蔑地看了他一眼,“不好意思,我妈给定的娃娃亲,还没退。”

“啪——”

爸爸李卫结结实实给我扇了一记耳光。

他骂道:“你个白眼狼,许明凯那么好,你怎么能悔婚?你对得起他吗?”

“那你对得起我妈吗?”

我妈出身江家,是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。

当年,我爸只是在江氏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,靠着甜言蜜语俘获了我妈的心。

他们俩的婚姻遭到了姥姥姥爷的反对,但架不住我爸会哄。

他用一嘴的毒誓让我妈欢欢喜喜地嫁给了他,却又兜头浇了她一盆狗血。

在我妈怀孕的时候,他出轨了。

为了我,妈妈心软了。

临终前,她留了一手,把姥姥姥爷和她自己名下的财产都留给了我。

只要我结婚,就可以凭借妈妈留给我的钥匙取出那笔财产。

我看向陆展鸣。

在我爸对我动手的时候,他就跑上了台,将我护在身后。

那场滔天的大火中,只有他屡次冲进火场,大叫着喊我的名字,声嘶力竭。

可其实,在这场订婚宴前,我们几乎从没见过面。当年我妈生下我之后,就大出血去世了。

没多久,姥姥姥爷也伤心离世。

我爸迅速地娶了后妈,生下了妹妹李圆圆。这些年我在李家过得并不好,而我爸一直觊觎我妈留给我的那些财产,自然不会让我和陆展鸣接触。

所以上辈子,他到底为什么要不顾一切地冲进火场救我?

3

我闭了闭眼,再次睁开眼睛,眼底一片清明。

“陆展鸣你愿意娶我吗?”

“我娶你。”

他灿烂一笑。

许明凯见状,红着眼想过来拉我,却被陆展鸣带来保镖死死按住。

“言言,错过我你会后悔的!”

“不,嫁给你才会。”

说完,我没再看许明凯一眼,跟着陆展鸣离开了宴会厅。

“陆先生,下午有时间吗,去扯个证?”

“好。”

陆展鸣的嘴角扬起。

下午,我们到了民政局门口。

再次出来时,两人的手上多了一个红本本。

陆展鸣却皱起眉头。

“怎么,娶我,你不开心吗?”我挑了挑眉,毕竟我和陆展鸣真的不算有多熟悉。

“我在想,怎么给你办一场胜大的婚礼。”陆展鸣微微一笑。

脸上,都是对我的宠溺。

我愣了一下。

其实我这么着急和陆展鸣领证,主要是怕我爸和许明凯他们继续打那笔遗产的主意。

毕竟上辈子,他们甚至等不及哄我交出钥匙,就把我拖进了小黑屋。

重活一世,我必须趁早断了他们的念想,不然保不准他们还会搞些别的什么花招对付我!

婚礼应我的要求,推迟了。

陆展鸣并未深究原因,只是说我什么时候想好了,就什么时候公开婚礼。

不得不说,陆展鸣的确是一个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丈夫,帅气多金,温柔体贴。

可是我的心中还是有一个疑问:“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

陆展鸣从来不回答,只是说:“你自己体会。”

我婚后的生活,出奇地舒适与满足。直到那天,我接到了李圆圆的电话,“姐姐,明凯出事了,你快来救救他吧!”

4

我当然知道许明凯出事儿,不仅如此,我还知道他为什么出事。

“他赌博欠债了吗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重生后,我第一件事就找人去调查了许明凯的财务状况。发现他早就有赌博的前科,而这件事,全家人都瞒着我!

“没什么事儿我就挂了,不管被剁手还是剁脚,都是他自找的!”

“等待——”李圆圆的声音突然变得冷冰冰:“姐姐,你不救他的话,你就永远别想知道你妈妈是怎么死的!”

“只要你能帮我救出他,我就告诉你当年的真相!”不等我回话,李圆圆就挂断了电话。

妈妈死去的真相?

难道……不是因为生我时的大出血吗?!

我的心里仿佛被塞了一团乱麻,怎么也理不出头绪。我给陆展鸣发了一条消息,便赶了过去。

我刚走进大门,就听到许明凯那叫得破了音的呼喊声,“救命!”

他被五花大绑,身边是几个凶神恶煞的打手。

他们问我:“钱带来了吗?”

“多少?”

“不多,二百万。”

“那你打死他吧!”我转身就要走。

“言言,救我。”许明凯满脸鼻涕地跪在我脚底下,哀求道,“言言,看在以往我们那么相爱的份儿上你救救我……救救我!”

我懒得听他废话,“你知道我妈妈的死因?是你害死她的?”

“不是我……我那时候才多大,但我知道是谁!你救我,我就告诉你。”

我冷笑一声,对打手说:“你随意。我是来问我妈妈的死因,既然他不愿意说,就算了。”

许明凯说的没错,我妈死的时候,他才多大?!

我也是昏了头,才会相信他的话。

我掉头就走。

身后许明凯歇斯底里地吼叫:“你不救我,你就永远不知道真相。”

“是我身边的人吧?”

许明凯一愣,哑巴了。

我笑笑,“真相,我会去查。”

“言言,你似乎变了一个人。”

“以前你很在乎我的,舍不得我吃苦,现在看到我这样,你却不管不顾了。”

“许明凯,苦肉计玩多了,就不好玩了。”

这次我真的走了,任凭许明凯在后面乱叫也没有回头。

当我眼瞎吗?

绳子绑得又不牢。

他和打手还“暗送秋波”,他们演这一出,不过是想骗我的钱罢了!

“姐,你不救明凯吗?”李圆圆在门外蹦了出来。

5

我一把将她推进大门:“快去,美女救英雄!”

一辆黑色保时捷静静地停在工厂外面。

一如陆展鸣一般,低调,内敛,大气,上档次。

保时捷的主人坐在驾驶室里,气定神闲地望着我。

“你来得真快,老公。”我笑嘻嘻地说。

他静默许久,突然抱紧了我,“下次叫我一起来,不要让我一个人担惊受怕。”

我的心,瞬间软得一塌糊涂,“好的。”

电话再次响起,这次是我爸,“言言,你怎么搞的?许明凯是你的未婚夫,你怎么见死不救?”

我冷笑,“请打手要花好多钱吧?”

“……”

我盯着手上的钻戒看着,突然冒出一句:“许明凯与我无关,我的老公是陆展鸣。”

“不可能,你什么时候结的婚?”

“那天我不是说要嫁给他吗?下午我拿了户口本去登记了。”

“你怎么不和我们商量?”他的语气变得急促起来。

“爸,我妈是怎么死的?”

“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问题?”顿了顿,他的语气软了下来:“她是生你的时候难产死的。”

“那没事了。”

我挂断了电话。

耳边,陆展鸣魅惑的声音传来:“怎么,你妈妈的死有问题?”

他说话的气息喷在我的耳根处,痒痒的。

“你就这么相信他?”

“许明凯不会无缘无故地拿这件事来讹诈我,我想查一查。”

陆展鸣沉默不语。

我心一横,主动送上香吻。

虽说我们已是夫妻,但向来都是他主动,这一次我主动一点,他果然怔住了。

他的眼神莫测难辨,“你妈妈的事,我来查。”

6

我略一思索,也好,陆展鸣出手的话,可以替我省不少事。

陆展鸣的效率确实快。

带给我的是噩耗,印证了我的猜想。

我妈妈果然是被爸爸害死的。

她生我的时候,难产,完全可以做剖腹产,但我爸认为剖腹产的孩子会变笨,坚持要顺产。

我妈就这样血崩而亡。

可这会是真正的原因吗?当时我妈发现我爸出轨,就改了遗嘱!如果当年是我爸有意害死我妈,那他一分钱都拿不到。

因为这笔遗产,要么被我婚后继承,要么就会被捐给慈善机构。

怎么着都不如让我妈活着,然后再一点儿点儿套出来划算!

“这是唯一的原因吗?”我皱了皱眉。

“你不相信?”

“不,这事儿年代头太久了,而且当年的事,我爸最清楚。”  

陆展鸣:“你说,我来做。”

我莞尔一笑,甜甜地说:“不急。来日方长。”

现在他们知道我与陆展鸣成婚,为了我妈的遗产,不知道后面还会发生什么事。

还是静观其变的好。

果然,李圆圆找上了门。

她一进门,眼里净是掩饰不住的嫉妒,“姐,没想到姐夫家是这么有钱。”

我暗自冷哼。

“姐,既然姐夫这么有钱,那你的钱也没那么重要的,不如现在拿出来救救我们家。”

“你知道的吧,爸的公司快破产了,明凯哥想独自创业,我想过得更好一点。”

真是活久见。

第一次见到有人提出这么不要脸的要求!

“你们可以去贷款。”

“贷款要还的,还要收利息。哪能比得上自己家里的钱?”
“借我的钱,就不用还吗?”

李圆圆笑意盈盈地走到我身边,“都是一家人,何况你又不差这点钱。”

“我是不差钱。可惜,我的钱,就是砸响扔了,也不会拿去帮你和许明凯这对儿奸夫淫妇!”

7

李圆圆一惊,显然没想到我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关系。

可她只慌乱了一会儿,就又扬起了笑脸,“姐姐,你以为陆展鸣就是真心待你妈?你知道为什么会一口答应就娶你吗?”

我的心里咯噔一下,但没有开口。

李圆圆:“你不想想,你和他从来没有见过面,他又帅又多金,为什么会看上你?”

李圆圆得意地笑道:“因为你妈就是他妈妈害死的!”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