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糖

欢迎宝子们私戳想看的故事类型,我会每周至少更新40篇精品小故事~

🌈“机器人也配有情绪?”“不听话的机器人毁了就是。”

我是科学家沈絮造出来的机器人。

机器却生出了不该有的情感:“主人,我喜欢你。”

沈絮居高临下地冷笑,“机器人不配爱人,更不配被人爱。”

后来,我启动自毁程序,他却疯了。

1

我鼓足勇气,站在沈絮面前,“主人,我喜欢你。”

沈絮不可置信,“你一个机器人,知道喜欢是什么吗?”

我上前一步,“你教过我,喜欢就是离不开,总是想着他。你对我很好,我很喜欢你。”

我回想起自己刚清醒时,有人类的皮肤,人类的感觉,但在认知上如同一个懵懂无知的婴儿,是主人教我知识,帮我买衣服、削水果……对我无微不至。

况且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:“小六,你是我最完美的作品,我是你唯一的主人,也是对你最好的人。”

沈絮哂笑,突然扑向我,将我压倒在沙发上。

他疯狂地撕扯我的衣服,异常激烈的举动让我有些害怕。

以往主人对我一直温柔,从未有这么狂躁的时候。

我一时慌乱有些想逃跑,但又不愿意违背主人的想法。

他的手禁锢着我,让我动弹不得。气息打在我的脸颊上,不禁一阵瑟缩。

他停下动作,冷笑道:“你不是说喜欢我吗?怎么现在又害怕了?”

没等我说话,沈絮用手拍了拍我的脸,“我对你好,是因为我想让你绝对地忠诚我,永远替我办事。而不是让你产生不该有的情感。被一个假人喜欢上,还真是耻辱。”

2

我怔愣地看着沈絮,就像在看一个陌生人。

我霎时脸色惨白,难道他以前对我的好,竟然只是为了让我服从他,永远只对他一个人忠诚吗?

沈絮冷笑一声,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我,“机器人不配爱人,更不配被人爱。”

当初的我不会爱人,是你对我的善意让我生出了一颗会爱人的心。

可你对我的善意原来都是假的。

美梦该醒了。

主人收回了对我的善意,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冷漠。

转眼,到了沈絮生日的当天。

我想着毕竟他之前还是为我付出过,自己总得回报些什么。

做个小蛋糕吧。

我忙手忙脚,硬着头皮将蛋糕做了出来。

正当我准备将小蛋糕给主人送去时,他竟来到厨房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我刚想回答,结果被他抢先一步,“马上和我走,科研室李总管要见你。”

“我做了……”

“废什么话!还不跟过来!”他看我的眼神满是厌恶。

我低眸看着手上的小蛋糕,气愤地想将它丢进垃圾桶,可最后还是迟疑了,毕竟做了这么久,等回来再送给他吧。

李总管盯着我的脸,我被他这极具侵略性的眼神看得极不舒服。

“小絮啊,你造的机器人长得倒还真不错,不如借我玩两天?”

沈絮眼中的蔑视不加修饰:“既然李总管喜欢,就拿去吧。”

3

我从没想过主人竟会果断地将我送给别人,而且连丝毫犹豫都没有。

我死死拽着沈絮的衣角,浑身颤抖着摇头,希望他能收回刚才的话。

可惜没有,他只是毫不留情地把我手里拽住的衣角扯出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我顿时整个人失了生气,站在原地不动。

李总管抓着我的手就往他的办公室走去。

倏地,我猛地甩开李总管的手。

我撒开腿往大门跑去,正当我即将跑出去时,剧烈的疼痛在我的脑袋上炸开。

我意识到自己被一个物体击中了脑袋,整个人跪倒在地上。

李总管走到我身边,给了我一巴掌,“你还敢跑?你不过是一个机器人,竟然敢违背主人的命令!”

我趴倒在地,手指印在我泛白的皮肤上清晰可见。

“李总管,发生什么了?”

沈絮从屋里走了出来,站在李总管身边俯视着狼狈不堪的我。

4

我轻轻一哂,冷冽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
我强撑着身体站了起来,抽出自己从厨房拿来的刀。

拿这把刀原本是害怕李总管伤害主人,而用来保护主人的,没想到竟是有别的用处。

骤然,沈絮慌乱了一下,他那张宠辱不惊的脸上总算出现了些别的表情,“小六,你要做什么?”

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自言自语道:“因为你,我生出了爱意,但也因为你,我不想再爱了。与其成为你们这些人的所有物,不如自我了断!”

话音刚落,我用手轻轻擦拭脸颊,这就是眼泪吗?

原来机器人也会流泪,机器人是有心的。

我毅然决然地将刀插进自己胸口,感受到身体里的芯片在迅速崩坏,我向后倒去。

弥留之际,我隐约听见我的主人发出撕心裂肺的怒吼,“小六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